亲爱的,你们就快要高考了吧。我的大一就快要结束了,而你们的才刚刚开始……有些事不说我怕以后会忘了,现在,我写写,等你们高考完了,再来看看好不好……
       我啊,还记得,高三我是在三班的,莹莹你呀在学霸云集的一班,monkey你呐就在四班。同在第二楼,多少弥补了不能在一个班的遗憾。我的座位是那时是靠着窗边的,窗外一颗不知名的大树和一大片一大片的竹林,风一吹竹林发出竹叶与竹叶摩擦的声音,那声音很好听,但我整个高三都没有注意到它。它的好听是我来到大学后看到同样的一片竹林时,突然想起的……但窗边的那一簇的竹林,不像我大学里看到被环卫工修剪的以一种讨好人的姿态伸展着。而是安安静静,即使时间过去了那么久,在我的记忆里也是这样寂静的存在着,不会因着我的纪念而有什么不同,也不会因着我的遗忘而消失了……
     我手机里存了一张很美好的照片,拍下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专业的摄影家,在光线与角度中找到一个最完美的视角,在最关键的那一秒按下了键。然后成为我最骄傲的作品,而这里面的主角……是你们。
     我想想啊……好像离高考就还有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吧,在又一次全级统考后,你们都刚刚好在晚饭后不约而同的来找我一起对答案。在我的座位上那么嚣张和理所当然的翻找我的桌面,莹莹你戴着我那黑白的耳机,一边连着你一边连着我,吐糟说:“又是听你家tfboys的歌!”我:“……=_=我喜欢!哼╭(╯^╰)╮”monkey你就拿着我记录成绩的本子在哪里指指点点,你以为你是班主任啊→_→还帮我分析成绩的走向=_=。其实……我知道,monkey,那时我们还在莫名其妙的冷战中,不是对对方生气失望,而是我们明明那么在乎对方,却不知道如何去维护它,我们之间有了第三者,我不加掩饰的表示对她的厌恶……我们尴尬着,却又在意着,你能来找我。我是开心的,却又不敢过于表现,就在一旁看你们闹,教室里都没几个人,都在刷题,高考让他们没时间抬头看看我这个小角落发生了什么。五月的空气那么闷热,风扇就在头顶卖力的转着。窗外有落日的残阳透过竹林细细碎碎的软软的洒落在你们的身上,那一轮夕阳刚刚好在挂在站着的monkey的右眼角边,以那里为中心,发出很耀眼的光,还有几束很调皮的跳跃在莹莹的脸上、身上,最后铺再我那堆满书的书桌上……一切是那么美好,我拿起听歌的手机,手机的页面是我最爱的凯源,我平时都会多看几眼的。现在我很急,急的怕错过了这一幕,在我按下快键的时候,你们仍旧在哪里讨论着,吵吵闹闹的,闹腾腾的……你们不知道,就在刚刚,就在刚刚我把最美好的你们拍下了……那么美好,即使我的手机像素不是很高,也依旧好看的一沓糊涂。我急不可待的给你们看,莹莹你嫌我拍你的侧脸丑要删了,我……开玩笑!怎么可能!╭(╯^╰)╮而monkey则拿着我的笔记本在哪里笑看我十八般武艺的讨好莹莹让她不要删了照片。这一幕那么我怎么会记得那么清晰呐?大概,是那一幕太过于美好,美好的我有预感不久后的我们会分开,会离别,会……以后很久很久……都看不到你们了……
       而这不久后就成为了现实,成绩最不好的我考上了大学,而你们则高考失利,选择了复读,我一个人独自单枪匹马的在回忆的漩涡的战斗……渴望了好久的大学,没了你们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评论(3)
热度(1)

© 星月岩 | Powered by LOFTER